close
黑滴~
於是我今天就去開刀了

先來個前景提要好了
以免有些人看到標題太聳動太緊張
(想說偶爾也走個蘋果日報的聳動路線XD)


總之大概在六月的時候
老人發現自己眼皮上有個紅紅腫腫的東西


原本還以為是被毒蚊子叮了咧~
結果眼看著它"日益茁壯"
便很快地打破了這種天真的幻想 = =


但事逢期末考~大魔王纏繞的日子
沒有什麼事情比營養生化將當掉更為重要的了


所以也就拖著
反正在眼皮上自己也看不到
(正所謂眼不見為淨~!?)


一直到了放暑假才去看醫生


第一次掛的號是皮膚科....


醫生:這多久啦~!?
老人:從六月到現在也有一陣子了
醫生:那這樣按會痛嗎?(開始對它"上下其手")
老人:會...但不會太痛吧~!? ~"~
(硬是逞強,因為我想以一般人的狀況而不是超怕痛老人的個案來誤導醫生)
醫生:這應該是囊腫,先開給你藥劑和抹劑帶回家使用
老人:那這樣就會好了嗎?
醫生:不一定,假如沒有好就要開刀把它拿掉順便做個化驗
老人:驚!!!!(但強裝冷靜)ㄜ~~那也是在你這裡開刀嗎?
醫生:假如你要開刀要去掛眼科,眼睛周圍太多神經我們這裡不適合動刀
老人:.... = =


總之就是充滿了不太負責任&不確定性的一次看診


結果當然就是~~


沒好!!!
(阿不然這篇網誌是該怎麼繼續下去 = =)


然後我就去澎湖了(轉的真硬XD)
回來後看了第二個醫生


第二次掛的當然是眼科....


(前面就跟醫生討論之前就醫跟康復的情形)
醫生:嗯~看來這情形是真的要開刀沒錯了
老人:那我是可以在這裡開刀嗎?
醫生:要在這裡開刀也是可以,只是在臉上會留疤
老人:.....囧
醫生:...所以我建議你去整形外科開刀會比較好
老人:(阿是每個醫生都很想踢走我是不是~?! = =)
那整形外科不會有開眼睛周圍的障礙嗎?(之前被皮膚科打過回票怕怕)
醫生:呵~你不知道整形外科也是會開眼睛的嗎?(一臉開心樣)
老人:.... ~"~
(好啦~我知道你在講割雙眼皮之類的整形手術,但是我覺得這笑話很冷 = =)


好在這次遇到的眼科醫生
雖然講的笑話不好笑,但是為人還挺熱心的
請護士小姐直接帶我去整形外科問診
省了我還要再掛一次號再排一次隊的麻煩


好啦好啦~~給你加100分!!! >\\\\<


整形外科醫師就是長了一臉奸商樣
一副就很想狂賺錢錢的臉 = =
完全沒有像之前醫生,有要拒絕我的意思
而是一臉興奮地講解手術過程


說他會用多好多好的美容線
要貼多久多久的美容膠片
假如復原成果你不滿意
你還可以用哪些哪些的手術補救....


這些也就意味著
你勢必要花不少不少的錢錢
(難怪人家都說整型外科很賺錢 = =)


總之還是給他去賺了~
阿不然還能怎麼辦(攤手)


以下才進入正文
(天音:那你前景提要也太冗長....)


今天就一個人單槍匹馬去開刀了
想說也不是第一次動這種要拿掉怪東東的手術


在醫生的建議下
是在醫生自己在外面開的診所開刀
而不是在之前看的醫院


醫生的理由當然是這樣可以比較快,不用排隊排太久
不過,不需用囊腫光用眼皮想也知道
原因絕對只是因為這樣他可以賺比較多錢錢
(不需要透過醫院可以自己獨賺多好 = =)


話說要去整形外科診所耶!
總有一種很怕被人家看到的感覺
這大概就是那種大明星怕被狗仔八卦的FU吧~(什麼鬼~?!)


話說這間診所還滿漂亮的(完全離題XD)


事前還要換上手術衣手術帽感覺也太大陣仗!!
不過是左眼皮上的一小塊東西不需要那麼慎重吧? = =?
之前我開背部時也沒有那麼繁瑣


整理好了就被押上手術台了
我才猛然察覺其實真正的大陣仗現在才要開始


兩個護士一上一下
將我的額頭以上&下巴以下&肚子到膝蓋
一共蓋了3塊相當厚重的布
質料大概介於不織布~毛毯之間
粗粗的,而且很重


然後還往我臉上又蓋了一塊布
封住了我的口鼻,只留下一雙眼睛能見見世面


這幾層東西的覆蓋,外加我之前額外穿上的手術服
可謂是把我整個人包的密不透風
好熱~好悶~現在是夏天耶!!
喔買尬!!我快不能呼吸惹!! >"<


然後護士捲起了我的褲管
在我的小腿上貼上了一大片涼涼的東西
是一種來自金屬的涼意以及某種填充物的軟度
反正就是很複雜的一種感覺啦!


老人:O#@X&^$+?(翻譯:那是什麼東西阿?)
護士:是等一下要用"電...手術刀"要用的東西


我先解釋一下
老人這一次又不是開智齒
為啥又會講不出話來呢?


實在是因為他們把我包的太"密實"了
聲音隔著這些障礙,根本傳不太出去
而且造成我嚴重換氣不足的問題
講一句話都很是很吃力.... = =


那時
我整個腦子似乎都被悶壞了
只想著怎樣才能多呼吸到一點新鮮空氣


那個"電...手術刀"
到底是個怎麼樣的東西
我根本沒有多餘的心思去做深入的瞭解


不過~在大約10分鐘後
我便有了非常深刻的認知與體會了....


手術的一開始當然是打麻藥
我當然也不免俗地叫得相當淒慘
(怕痛的老人不是當假的 = =+)
不過隔著這麼多"隔音布料"
我想醫生應該沒有覺得太吵才是XD


不過由於開刀的地方是眼皮上方
一般我只要一吃痛便反射性皺緊眉頭
然後馬上就拉到打針的地方結果更痛~囧
前前後後折磨了我好久(哭哭 ~>"<~)


護士人很好
一直想辦法跟我講話轉移我注意力
在等麻藥發揮功效的期間也一直陪我聊天


不知道是因為麻藥開始作用了
還是因為空氣實在太熱太悶
亦有可能只是因為我眼睛始終只能閉著
我竟然開始昏昏欲睡了起來....


醫生開始動刀了
在昏迷與現實間彌留的我
並沒有為此有太多的感覺


直到那股陌生的異物感傳入我的腦門....


老人:@*x?$o%~+=!!!!!!
護士:不要緊張唷!醫生正在動刀,會有一種刺刺麻麻的感覺


屁啦!!!誰說這只是刺刺麻麻那麼膚淺的感覺
我真正承受的早就超過了千倍萬倍了!!!


很難去形容那種感覺
一開始感覺熱熱的
然後就有一股"異流"
從眼睛那邊一直闖到腦袋裡


感覺腦袋就像被熱熔膠或是強力膠給流過 蔓延
那種不舒服的侵入感一陣一陣地重複
感覺很差卻又讓你無法思考
只能順著每次的"異流"反射性的亂叫
全身緊張到僵硬而且緊繃


等到"酷刑"終於結束時
腦袋殘留著某種不真實的麻痺感
大口喘著氣,才發現剛才嚇到幾乎沒有在呼吸
有種不舒服的燒灼味順著呼吸佈滿了鼻腔
僵硬的身體恢復癱軟,早已經用盡了所有力氣了


腦袋停留著將近一分鐘的空白才開始繼續運轉
我猛然想到護士之前所說的"電...手術刀"
以及我身上重重所覆蓋&小腿上所貼的
甚至是剛剛所聞到,那股不尋常的燒灼味
這一切的一切,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了


所以~我真的真的....
被電了耶!!!!(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!!!!)


那"電....手術刀"
是這樣用的唷!!?(暈眩~)


結果事實證明
我身上之所以要蓋那麼多東西
是為了隔絕以保護醫生用的
而小腿上的那個東西
則是用來將過多電流導出的媒介物


至於那股不尋常的燒灼味
就更不用再去多做解釋了吧~!? ~"~


總之....
我就這樣
不明不白地給人家電了啦!!(哭哭 ~>"<~)


那護士也實在太膚淺
誰說被電到就是刺刺麻麻那麼簡單
下次你自己被電電看就知道厲害了!!!(ㄌㄠˋ狠話 = =+)


後面的縫合過程
相比於前面的酷刑,簡直就~
不能算是天堂起碼也是平穩地走在人間了吧?(整個沒在怕的!!)


只是所謂的美容針美容線
就是用細細的針縫密密麻麻的線
整個過程比是一般縫合冗長了許多
眼皮要一直被拉扯的確也是頗煩的


但是經過剛剛的劫難
這點小小的不舒適,實在是完全影響不到我
可能是剛剛用了太多力氣
也可能腦袋真的被電傻了
漸漸地,我又進入了彌留狀態


一陣冰涼的感覺把我從彌留狀態拉回現實
喔~是我熟悉的酒精消毒的觸感 >\\\\<


最後~
醫生在我眼睛上貼了個紗布便算是大功告成
再來就是等待化驗的結果了


唉唉~
半個左眼被包了起來
雖沒有到影響視力的地步
但也算是有礙市容吧~!? = =


假如我是北京人
說不定還會因此被抓起來呢!
因為妨礙到招待奧運外賓~!?(完全誤XD)


暫時不想出去見光了(嘆~)
我要宅在家裡養身體 = =


還欠老婆一次約會
老蚌一次劉家棧
卓勻&祺祺一次米勒
還有任萍我們也要約會唷 >\\\\<


大概這樣吧~
我還欠誰有約嗎?? = =?


等我拆線完再慢慢還吧!!
你們不可以拋棄我唷~ >\\\\<


最後我還是再控訴一次醫生&護士
明明麻藥退了就很痛為啥大家都喜歡欺騙我 >"<


之前開刀時也是跟我說不太會痛
勸我不要吃止痛藥,結果我麻藥退了痛到大哭 = =


還好我這次學乖了有立刻吃
不過回家時還是會痛但至少不會哭XD


唉唷~
一直強迫自己睜著被貼住一半的眼睛打網誌好累
我要去睏覺了


暫時過一下見不得光的日子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